首页>南平
标题图
明确了!南平市7-9月份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最新安排!
2021-07-23 21:05 南平市卫健委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我市于7-9月分步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一阶段:7月份,启动15-17岁人群的第一剂次接种。第二阶段:8月份,启动12-14岁人群的第一剂次接种,并完成15-17岁人群的第二剂次接种。第三阶段:9月份,完成12-14岁人群的第二剂次接种。

【疫苗种类及免疫效果】

  目前,我国批准在12-17岁人群紧急使用的疫苗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生产厂家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疫苗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在3-17岁的健康人群中,接种2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可诱导机体产生较强的体液免疫反应。

【接种剂次和间隔】

  每剂次0.5ml,共接种2剂次。2剂次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次在8周内尽早完成。

【注意事项】

  1、12-17岁未成年人接种时需由监护人或老师陪同。

  2、接种前,请准备好儿童预防接种证及户口本(或身份证),如实提供健康状况和是否有接种禁忌等情况。

  3、监护人须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明确接种禁忌与接种后可能会出现的不良反应,并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

  4、接种前,避免空腹与过度劳累。接种后,应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接种后1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过敏物,以免过敏,与疫苗引起的过敏难以甄别。

  5、接种后,需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接种后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利己利家利社会

请青少年积极行动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长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