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艺术名家闽西创作展在厦举行
2021-07-23 20:54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7月23日讯(记者 林泽贵)23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艺术名家闽西创作展”在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羲缘楼B馆一层艺年·艺术空间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将近40位艺术家走进闽西革命根据地进行的写生创作作品进行了梳理与汇总,共展出写生创作作品77幅,涵盖了油画、国画、水彩三大重要门类。

活动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民盟厦门市委会指导,民盟中央美术院厦门分院、厦门佰翔海丝盛业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民盟中央美术院古田分院、民盟中央美术院三明分院、连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

5月17日-5月23日,在海丝艺术品中心组织下,近40位艺术名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光荣的闽西红土地,瞻仰红色旧址,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历史,并展开为期一周的写生创作。

龙岩古田会议旧址、中共红四军前委机关政治部旧址(松荫堂)、培田古村落、冠豸山、三明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宁化下曹中央苏区旧址……在行遍一系列闽西红色旧址后,艺术家们用画笔描绘了中央老苏区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他们沉醉在闽西红土地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之间,用自己敏锐的艺术知觉捕捉灵感,将心中的中央老苏区特有的大美之魂,透过自己的艺术处理展现于方寸白纸之上,一幅幅充满精气神的作品由此诞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每天10:00-21:00,市民朋友们可前往免费观展。同时海丝艺术品中心ART365艺年•在线艺术馆也同步呈现,线上线下展览同步开启,运用数字3d虚拟技术720度全景还原场馆及展览现场,大到场地内外空间,小到每一幅作品的细节,都一比一展现,打破传统展览的局限性,用更便捷的方式让广大艺术爱好者更简单轻松地走进艺术,参与艺术。


 《新福建》厦门频道原创稿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