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厦门13个地铁站被列为重点防汛站
2021-07-23 18:33 厦门晚报

执法人员检查沙袋、挡板、皮划艇等防汛应急设备及储备物资。

厦门当前正处于主汛期、台风季。昨天,在台风“烟花”(强台风级)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下,厦门气温比起前天继续攀升,东渡站最高气温为34.4℃,全市最高气温在集美东垵BRT站点,达到38.5℃。

台风“烟花”的中心昨天下午5点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6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20公里-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10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40公里。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烟花”将以每小时5公里-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米-42米/秒);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预计未来六七天厦门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6℃,高温时段出现在11时-16时之间,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晚上,市区出现了短暂的降水,送来了一些凉意。预计23日-25日厦门及近海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

风力方面,23日-26日崇武到东山沿海,最大阵风可达7-9级,台湾海峡南部最大可达8-10级,厦门内海及高海拔山区风力为5-6级、阵风7-9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