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泉州:5000份《反诈手册》随录取通知书寄出
2021-07-23 19:07 东南早报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屡屡盯上高校学生的情况,泉州市丰泽后渚派出所抓住宣传时机,在辖区泉州师范学院寄出的录取通知书中分别放入一份精心准备的“伴手礼”——《电信网络犯罪防范手册》。

“近年来,诈骗分子屡屡盯上高校学生,不仅给他们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严重扰乱了学校的授课秩序和同学们的学习计划,个别学生甚至因法律意识淡薄而误入歧途。为此,我们特地给即将入学的同学们先提个醒。”泉州师范学院驻校民警翁振南说。

据悉,此次后渚派出所准备了5000份的《反诈手册》,确保每一个同学都能收到这份“伴手礼”。下一步,该所将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作为工作重点,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见缝插针”,筹划准备新生反诈讲座、现场咨询、推出“反诈竞赛”等线上、线下的各种反诈宣传活动,为新生打好防诈“疫苗”。

“录取通知书里居然还有警察叔叔的关心,我和爸爸妈妈都没想到。”今年被录取到泉州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小郑同学说,“早就听说针对大学生的诈骗、贷款陷阱等很多,本来还有点怕怕的,但是看到《反诈手册》后,心里又变得暖暖的。”

“我们家孩子第一次离开家开始独立生活,虽然我们也在泉州,但作为父母,还是担心他受骗吃亏。”杨女士家的孩子今年考上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她说,派出所这样的体贴关护让她感到很放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