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沙建镇:积极引导老年人接种疫苗 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2021-07-23 17:01 海峡导报

           7月22日下午,沙建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热闹非凡,一拨接一拨中老年人就近前来接种疫苗,秩序井然。群众自觉按照引导路线和接种规范有序接种疫苗。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前来接种的老年人明显增多。

image.png

image.png

沙建镇党员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每日从早上8:00到晚上8:00,加班加点,连日来全力为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各村(居、场)专车接送、全程服务老人接种疫苗工作,老人们乐开了怀!单就7月22日一天就完成接种548位老人。

image.png

image.png

自7月19日沙建镇召开疫苗接种专题工作推进会以来,沙建镇再动员、再部署、再加温,多措并举,加强联动,进一步拓展接种对象,从18-59周岁拓展到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进度明显加快。沙建中心卫生院院长陈炳根告诉笔者,针对老年群体,工作人员在接种前都会反复询问病史,认真交代注意事项,确认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后,工作人员也有针对性地加大了老年人的接种引导力度,耐心地告诉老人们第一剂次接种后21天至56天内过来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及回家后身体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截至7月22日晚上9:30,短短三天时间内,在沙建中心卫生院接种疫苗的60岁及以上人员已达1684名。

据了解,近段时间,沙建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保障,促学习见成效,全面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打造全镇坚实的免疫屏障。截至7月22日,沙建镇已完成2.4万余剂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其中第一剂次15018人,第二剂次9831人,完成总任务数的81.7%。

通讯员 陈亮瑜 蔡明进 导报记者 张雄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