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邵武城郊镇:学史力行 齐心战疫——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2021-07-23 17:16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7月23日讯(通讯员 毛圣南 刘建飞 黄新红)提前20天率先实现第一针疫苗接种任务100%完成,邵武市城郊镇是如何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实现惊人“城郊速度”的呢?用镇党委书记王捷的话说,就是“学史力行,真抓实干,落实‘网格化’、创新‘三深入’、宣传增民心、服务暖群众,齐心跑出了‘城郊速度’!”

只有压实“网格化”,实现精细化管理,才能跑出速度。为结合实际情况分配任务,城郊镇将11个村(社区)分成92个小网格,明确每个网格负责干部及每天接种任务量,并将干部“网格化”情况上墙。由分管领导安排对各网格完成接种任务的情况进行每日一统计、每日一通报、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在动态掌握辖区内人群接种情况的同时以目标任务倒逼工作进度,压紧工作责任。

image.png

图为城郊镇网格化管理表。(城郊镇政府办公室供图)

任务落实有了“网格化”,城郊镇又因地制宜创新“三深入”机制:即1/3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帮助建档,并用爱心车辆接送村民到接种点接种;1/3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对照清单帮助员工建档,安排企业员工错峰接种,提高效率,服务企业;1/3干部深入市立医院、中医院、鲤鱼山接种点,为前来接种村民提供预约、建档等服务。

为了打消居民心中的顾虑,全体党员还进村入组到户、到企业开展广泛宣传。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对适种人群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对于有顾虑有抵触的人员耐心解疑释惑,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电子屏等平台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立体宣传,提升人民群众疫苗接种的信心和意愿。

image.png

图为城郊镇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接种疫苗。(城郊镇政府办公室供图)

考虑到城郊镇为邵武市经济开发区所在地,许多企业聚集于此。为不影响辖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方便员工疫苗接种,党员干部主动了解企业诉求,积极争取,协调鲤鱼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4天专场向园区企业员工开放,并深入企业帮助员工建档预约接种,保障“上班”和“接种”两不误。

根据现阶段接种老年人居多特点,城郊镇各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在疫苗接种一线设立党员先锋便民服务岗,为群众提供防暑降温药品、帮助现场建档和排队,通过“贴心”的服务让广大群众“暖心”。截至7月21日,城郊镇共组织350余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服务群众达10000余人次。

image.png

图为城郊镇工作人员帮居民建档预约接种疫苗。(城郊镇政府办公室供图)

“为了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我们全体镇、村(社区)干部连续两周取消了双休,通过大家的努力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虽然辛苦,但我们感到很欣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林良云笑着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