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市领导赴甘棠松罗溪柄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和当前重点工作
2021-07-23 09:58 今日福安

7月22日上午,福安市委书记周祥祺赴甘棠、松罗、溪柄等乡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检查指导当前防台防汛工作,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福安市委副书记雷春雄参加在甘棠的调研活动。

图片

察看甘棠镇区的护城河及周边环境

周祥祺一行首先察看了甘棠镇区护城河及其周边环境,并了解贝头溪引水入渠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在与该镇班子成员座谈时,周祥祺强调,围绕“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有更高的战略眼光。

周祥祺强调,目前甘棠已有大企业大项目落户,作为地方党委、政府要做好相关的服务保障,特别是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移地抓发展,用发展的眼光、手段、措施、质量和效益,鼓足干劲、形成合力、干出业绩,同时敢于面对、敢于解决在推进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特别是要抓好当地的主导产业和典型示范村,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要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植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激发发展的能力、信心和决心,把甘棠建设得更加美好。

图片

在松罗乡后洋村调研

在松罗乡,周祥祺先后察看了后洋村的村容村貌和知青纪念馆以及乡便民服务中心。在亲切看望该乡领导班子成员时,周祥祺说,松罗虽然地处山区,但生态气候条件得天独厚,现已形成晚熟葡萄及深加工产品优势,乡村旅游也有特色。要加快发展,就要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尤其是要做好今年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把真正的能人推选出来,让懂技术、善管理、有正气的能人发挥引领作用,促进乡村振兴。

图片

与溪柄镇班子成员座谈

近年来,溪柄按照“清新福建、红色溪柄”的发展定位,以画好“红、绿、蓝、古”四种颜色为主线,重点围绕“八个一”即一个规划、一个示范片、一个园区、一个基地、一条路、一条溪、一座馆、一台戏,全面推进老区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在与该镇班子成员座谈时,周祥祺认为溪柄的发展思路是清晰的,现在的关键是要抓住特色、突出重点、立足长远。

在谈到溪柄今后的发展时,周祥祺指出,柏柱洋还是要保持原有的青山绿水,发挥好“闽东延安”的优势;在大力发展优势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将现有的工业园区做强做大、腾笼换鸟,提升科技含量,发挥好的效益;要立足区域特色,结合古村落的保护,做好红色文化旅游大文章;乡村振兴要以“示范村”带动“后进村”,通过“抓两头带中间”,重点把农业产业发展好,重心在旅游这一块,可以通过引进有实力的专业团队,优化营商环境,让农村的资源“活”起来。

每到一处,周祥祺都要察看乡镇政府所在地的卫生环境并提出相关要求,并叮嘱乡镇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分工协作,只有人心齐,才能事业兴。同时,还就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和防汛工作以及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作了强调指导。(吴庆堂 陈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