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厦门湖里区集美区2021年秋季积分入学学位公布
2021-07-23 07:30 海峡导报

昨天,湖里区、集美区积分入学学位公布。今年,湖里区积分入学学位总共2882个,其中公办学位588个,民办学位2294个。集美区积分入学学位总共2320个,其中公办学位1058个,民办学位1262个。

湖里区教育局说,今年优质普惠民办学校(火炬、天地、金鹰)不参加电脑派位;国光学校超过核定规模数,一年级暂停招生;世纪学校原等级为二级,学校正在申报提升等级;一年级派入民办学校减免学费(不含代办费);二年级需审核四证,符合“四证”两年以上条件才能再减免学费。

今天早上开始,也就是23日8:00-7月24日24:00为湖里区、集美区积分入学志愿填报时间。逾期未填报志愿的视为放弃在湖里区、集美区就学的资格。

家长需登录“i厦门服务平台”(网址:https://ixm.xm.gov.cn)、微信公众号“i厦门”,依据全区剩余学位情况、积分全区排名情况进行网上志愿的填报。

湖里区教育局提醒,家长用自己的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i厦门服务平台”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积分入学栏目,就可查询到自己的积分全区排名位次。总积分相同的随迁子女,依次按以下项目积分进行同分排序:购房、社保年限、居住年限、计生状况。若按上述项目同分排序后积分名次仍相同的,则排名并列,电脑派位时按随机的原则进行派位。

湖里区拟于7月29日进行积分入学电脑派位,家长可于7月29日20:00后凭自己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i厦门服务平台”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积分入学登记系统查询派位结果。家长请于7月30日按照系统提示的报名时间段带上户口本到派入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公办小学需带孩子,民办小学无需带孩子。

集美区教育局提醒,集美区将于7月28日进行积分入学电脑派位,7月29日家长可使用积分入学报名的和账号密码,登录“i厦门服务平台”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积分入学登记系统查询派位结果,并进行入学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学,不再保留或重新安排学位。

积分入学一经派位,派位结果不得改变,也不得互相交换派位学校。因此请家长谨慎填报派位志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