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以赛促学!莆田举行全省首场执法专项知识竞赛
2021-07-22 17:48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7月22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姚郑榕)7月22日下午,莆田市举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知识竞赛活动,这是全省首场执法专项知识竞赛活动。 

据了解,通过基层学习考试选拔后,共有来自各县区执法大队的30名执法人员参赛。参赛者均穿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制式服装,佩戴执法标志和执法证件。通过闭卷笔试,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共10名优秀执法人员,由市交通运输局进行通报表扬。 

竞赛采取闭卷考形式,内容涵盖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等相关执法知识,其中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相关内容占总分10%,《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禁令》《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风纪规范》占总分70%,《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占总分20%。 

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兴斌表示,此次知识竞赛旨在转变执法观念,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素质能力,以赛促学,切实提升莆田市交通运输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