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厦门三区公布积分入学学位 各区填报志愿的要求有所不同
2021-07-22 16:44 厦门晚报

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网上填报志愿今天8:00开始。上午,湖里区公布了积分入学学位数。至此,厦门已有思明、湖里、海沧三个区公布积分入学学位数。这些学位是提供给非本市户籍今秋入读厦门公民办小学一年级的新生。

具体如下:思明区可提供学位数1930个,其中,公办学位221个,民办学位1709个;湖里区可提供学位数2882个,其中,公办学位588个,民办学位2294个;海沧区可提供学位数2093个,其中,公办学位1249个,民办学位844个。

根据此前教育部门发布的公告,思明、湖里、海沧、翔安今明两天填报积分入学志愿。集美、同安区将在明后两天(7月23日—24日)进行积分入学志愿填报,一般在填报志愿前各区会公布学位数。请家长用自己的注册账号和密码登录“i厦门服务平台”(网址:www.ixiamen.org.cn)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积分入学栏目查询自己的积分全区排名位次,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

各区填报志愿的要求有所不同。比如,今年思明区纳入积分入学招收随迁子女的公办校有2个,民办校有8个,家长必须同时填报公办校志愿和民办校志愿。湖里区设置7个公办校志愿、7个民办校志愿,所有申请人须填满14个志愿。填报志愿之后,还需通过电脑派位才能确定派位结果。

教育部门提醒,因学校和生源分布不均衡,随迁子女可能会录取到离居住地较远的学校,为确保交通安全,建议开学前家长将居住地迁到录取学校附近。

●温馨提醒:今年厦门多个区户籍学龄儿童又持续大幅增长,因此用于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学位进一步减少,请不符合积分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或届时未能派入任何公办、民办校的随迁子女尽早做好回原籍就学的准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