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厦门今年将再添29校开放体育场地
2021-07-22 16:34 厦门晚报

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为市民锻炼提供方便。

市民进校锻炼要遵守相关规定。

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为市民、青少年提供便捷安全的活动场所,缩小城市“15分钟健身圈”,今年还将有更多学校加入开放行列。上午,2021年厦门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工作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市体育局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将新增29个校园开放体育场地设施,全市总计将开放117个校园。年初,市体育局牵头成立了由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各区政府组成的联合招标小组。7月15日完成了该项目的公开招标,厦门熙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标。目前进入合同签订阶段,计划8月至10月进行场地改造和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11月试运行,12月正式对外开放。

2018年,全市14所试点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截至今年7月21日,全市300多所中小学里,已有88所学校开放体育场地设施,共有近41万名市民注册,累计进校健身人数233万人次。过去一年,新增注册市民人数翻了1倍,入校健身人数翻了近3倍。除去一些不适合开放的学校,如寄宿制学校等,明年剩余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要做到“应开尽开”。

在经费保障方面,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体彩公益金500多万元用于推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近三年每年新增开放学校每所补助10万元,不足部分由各区财政支出。另外,目前已经引入4家保险公司入驻平台系统,市民预约入校锻炼购买10元保险可保障一年。

新开放学校名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