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男子为讨回一千三报假警 谎称现金手机被欠债人盗走
2021-07-22 16:24 厦门日报

漫画/张平原

对方只是向男子借了1300元钱,没有按时归还,男子就拨打报警电话谎称对方偷了自己的钱和手机。近日,新阳派出所查证一起谎报案情,报警男子已被警方依法拘留。

1日12点左右,新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被盗13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接警后,新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并根据报警人黄某彬的描述找到了“嫌疑人”郭某陈。

经询问,“嫌疑人”郭某陈却告诉民警,自己并未盗窃黄某彬的钱财,只是欠黄某彬的钱财未还。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嫌疑人”郭某陈的盗窃行为并不存在,报警人所报案情不属实。报警人黄某彬承认自己谎报案情,交代其与郭某陈是债务纠纷。原来,郭某陈是报警人黄某彬所在公司新招的学徒,6月29日,郭某陈向黄某彬借款1300元用于维修手机,并约定第二天归还,到了约定的时间,黄某彬通过电话、微信都无法与郭某陈取得联系,于是报警谎称郭某陈盗走其13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目前,海沧警方已依法对谎报案情当事人黄某彬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