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乘公交学党史!延平城区再添三辆“红色公交”
2021-07-22 15:38 闽北日报

图片

记者昨日从武夷集团南平公交公司获悉,继第一批4辆“红色公交”投用后,本月又有3辆“红色公交”在延平城区投入使用,分别安排在1路、2路和G6路公交线路上。

图片

为让市民乘客可随时随地了解百年党史,更好地接受红色知识熏陶,感受红色文化氛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从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武夷集团南平公交公司综合延平城区客流、路线等因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于今年4月推出第一批4辆红色主题公交。

图片

第一批红色公交车厢内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中国精神为主,第二批3辆红色公交车厢则分别以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廉政建设内容为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着力打造‘红色车厢’,让公交车变身‘移动红色课堂’,构建流动性、全方位、立体式、动感强的党建宣传模式,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公交日常服务中,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武夷集团南平公交公司党支部委员、副总经理吴国胜介绍,目前,“红色公交”基本实现了城区主要道路全覆盖,驾驶员都是一贯表现优秀的驾驶员。

吴国胜表示,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红色公交”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深入开展一系列创先争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上来,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