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厦门:男子被困礁石失足落海 漂了一夜获救
2021-07-22 11:55 厦门日报

落海男子被海警成功救起。

“救命,救命!”看见前来救援的海警,男子连忙呼救,他已经在海上漂了八九个小时……昨日上午10时许,在厦门会展中心附近海域,落海男子被海警成功救起。

接到报警后,厦门海警局立即派遣巡逻艇前往事发海域,搜寻落海男子。事发海域位于浅水礁石区,巡逻艇无法驶入,海警人员立即征用附近的民用小艇,终于在一处沙滩礁石附近海域锁定落海男子的具体位置,成功将其救起。经初步检查,落海男子生命体征平稳,但身体虚弱。

据悉,落海男子为甘肃人,今年57岁,近期来厦旅游。昨日凌晨2时许,男子前往黄厝沙滩游玩,因不懂潮汐规律被困礁石,随着海水的不断上涨,他不慎失足落海。男子不会游泳,凭着身体本能,仰面漂浮在海面上,所幸被人发现并获救。目前,落海男子已被送医接受进一步治疗。

厦门海警提醒:游客到海边游玩前,可以根据潮汐时间表,提前把涨潮起始时间设定为手机闹铃。若想登上海边礁石,最好选择退潮时刻,并且留意海水变化情况,若遇涨潮,应立即下礁石上岸;如不慎被困或海上遇险请及时拨打95110找海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