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南安:75岁老人离世捐眼角膜 为两人带去光明
2021-07-22 14:45 泉州晚报

19日下午,南安梅山镇75岁的老人黄笑治因病医治无效离世。按照她生前遗愿,家人将其遗体无偿捐给厦门大学医学院,将眼角膜捐给2名等待眼角膜移植的眼病患者,让他们重获光明。

黄笑治老人的故事,还要追溯到今年6月1日。当天,南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南安市红十字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前往梅山镇,为她和81岁的丈夫苏鹤水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黄笑治生前爱读报看新闻,近年来经常阅读到关于遗体器官捐献登记的报道,萌生了“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想法。去年她不幸患病,经过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但在今年春节后再次复发。在病榻上,她愈发觉得“完成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是一个十分紧迫的心愿,“我年幼便失去双亲,家庭环境十分贫苦,是国家、社会的帮助让我能够读书识字,逐渐过上好日子。在晚年,希望能够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

苏鹤水是一名老党员,从事教育工作整整37年。他十分认同老伴的想法,他说:“如果能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为医学进步和他人做点贡献,这是作为一名老党员为国家和社会尽的最后一点绵薄之力。”夫妻俩携手在登记表上签字按下手印,现场人员无不动容。

“她的生命并没有走到终点,而是通过爱心善举走向了重生。”南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黄笑治老人成为2021年南安市第二位遗体、眼角膜捐献者。她的名字将被镌刻在泉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纪念墙上以示崇敬,供广大群众缅怀其为社会作出的无私贡献。(陈灵 黄耿煌 周培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