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正当红”器物展在福州朱紫坊举办 感受古今漆瓷融合艺术
2021-07-22 10:15 福州日报

“正当红”器物展在朱紫坊举办 感受古今漆瓷融合艺术

惟妙惟肖的剔彩八仙。记者 欧阳进权 摄

21日,“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正当红’器物展”在朱紫坊33号朱紫坊漆艺众创空间开展。

古往今来,红色是漆器不可分割的一抹重彩。同样,在中国古陶瓷作品中,红釉器物以其装饰华丽而闻名中外。本次展览共展出50余件传统雕漆、红釉瓷器作品,包括仿漆雕瓷器,以及人物惟妙惟肖、服装纹饰精美的剔彩八仙等。展览还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闽都漆艺逐步实现从行业到产业转变的几大重要节点。

据本次展览总监严碧霞介绍,在世界遗产大会举办之际,举办此次展览旨在聚集更多人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同时接受非遗技艺中美育的教育。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年轻设计师、漆艺和陶艺的从业者们,从老器物中提炼元素,用当代的审美理解让漆与瓷产生更多“破次元”的结合。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