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在厦先后捐出“救命血” 集大学姐学弟认了亲
2021-07-22 08:04 厦门日报

捐献者蓝昕宇(左)和张子龙(右)。 (市红十字会供图)

近日,厦门第105例及10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先后在第一医院内科大楼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分别捐献了342毫升和21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为他人送去生的希望。

此次两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年龄都很小,其中张子龙是标准的“00后”,而另一名捐献者蓝昕宇则是“95后”。从集美大学毕业两年的蓝昕宇欣喜地发现,张子龙还是自己的“学弟”。这次的大爱之举让两人结下友谊的种子,他们互加了微信,在对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互相加油鼓气。

记者了解到,“00后”张子龙是集美大学航海学院的大三学生,2019年5月,市红会到集大开展入库采集活动时,他和舍友正巧前去献血,在听到宣传后,他和舍友一同加入中华骨髓库。不过这次接到配对电话,张子龙坦诚自己刚开始有点蒙,“那时刚准备睡觉,一下子就没了睡意,第一反应还是有些忐忑。”不过,当自己真的躺在医院进行捐献时,张子龙说他感觉特别值得,“我知道自己帮助的人是一名两个孩子的父亲,我觉得自己在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另一名捐献者蓝昕宇告诉记者,自己是2017年在集美大学献血时,看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便报了名,“当时也没多想,只知道可以帮助别人,就直接报名了。”第一次接到通知电话,蓝昕宇还有些不敢相信,直到第二个电话打来,她才确信了这个消息。而蓝昕宇的妈妈也特别支持蓝昕宇的爱心行为,这次专程从老家贵州赶来为女儿加油鼓气。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