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谁去打高端疫苗?前“绿委”:去打的都是深绿,深绿的不一定去打
2021-07-21 21:11 台媒

谁去打高端疫苗?前“绿委”:去打的都是深绿,深绿的不一定去打

据台媒报道 台当局“卫福部”7月17日核准高端疫苗紧急使用权(EUA)申请,允许专案制造,预计最快今年8月就能提供台湾20岁以上的民众施打。蔡英文表示,等疫情指挥中心宣布施打规划以后,民众就可以登记意愿和预约接种。台南市长黄伟哲与桃园市长郑文灿也曾表态挺台产高端疫苗,但是却都表示已施打完两剂AZ疫苗,引发热议。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问说,深绿会打高端疫苗吗?前“立委”郭正亮却回应表示,“不一定”。

主持人赵少康20日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问,有多少人会愿意去打高端?除了蔡英文以外,还有谁?郭正亮认为,台湾的高端疫苗,在8月中旬以后,会呼吁大家施打,那大概就是最深绿的会去施打。沈富雄质疑说,你有把握去讲这句话吗?深绿的就会去施打高端疫苗?郭正亮表示,不一定,因为自由台湾党创党主席蔡丁贵就没打。

沈富雄认为,深绿是一回事,深绿的忠诚度好到一定要去打高端吗?这种人不是没有,但这种人一定会在媒体上大叫大喊。赵少康指出,“去打的都是深绿的,深绿的不一定去打”,郭正亮也同意此说法。

针对疫苗的施打,郭正亮表示,最近比较多人打AZ疫苗,是因为大家怕到8月中旬以后,只能施打高端疫苗,所以就抢打AZ。当然也有一些人期待,以后会开放混打疫苗,AZ可以加上BNT,而且是在9月下旬,时间刚好差不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