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海底光缆保护区禁止捕捞 三嫌疑人被抓获
2021-07-21 20:1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7月21日讯(记者 李珂)记者从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获悉,福州海警局近日在巡护“海峡光缆1号”海缆路由期间,发现有渔船疑似在海缆路由附近禁锚区开展拖网作业,对海底光缆运行造成威胁,海警执法员迅速控制船只,现场查获拖网若干,抓获嫌疑人3名。

据省通信管理局介绍,福建现有海峡光缆1号(TSE-1)和厦金海缆(CSCN)两条国家级干线海底通信光缆。其中海峡光缆1号(TSE-1)是海峡两岸通信运营商共同建设的首条大陆与台湾本岛的“大三通”直达海缆,两条海缆的开通大幅度提升了两岸通信能力。然而船舶在海缆附近捕捞、抛锚、拖网等作业,将有可能对海底光缆造成破坏。自2020年起,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与福建海警局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健全海缆巡逻管控、案件侦办、修复受损快速联动机制,提升福建通信海缆保护监测预警处置能力,共同推动海峡两岸海底光缆安全、稳定运行。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将结合国家有关部门海缆保护文件精神和福建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联合福建海警局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护缆执法行动,加大通信海缆的专项巡护、修复保护和宣传教育力度,严厉打击人为破坏海底光缆行为,全力保障通信海缆运行安全。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也提醒广大渔民和船员:为保护海底光缆的安全畅通、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请广大渔民和船员务必进一步提高对通信海缆保护工作的认识,详细了解并熟悉“海峡光缆1号”“厦金”等我省重要海缆路由走向,在海上作业时主动避开海缆,不要在海缆保护区内抛锚、拖锚、底托捕捞或开展其他危及海缆安全的作业,避免海上渔业等各类开发活动导致海底光缆中断事件发生,遇特殊情况不慎勾住海底光缆时,务必顾全大局,弃锚保缆,严禁强行起锚或故意砍断海底光缆,如发现违法行为或线索,请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