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厦门火车站提醒:勿在站台撑伞
2021-07-21 15:40 厦门日报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强降雨,微博话题#高铁站台不能撑伞#,迅速登上热搜榜单。在厦门市民持续关心海上“双台共舞”的同时,厦门火车站也在积极预防极端天气,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下雨天在高铁站台上撑伞会有触电危险吗?厦门火车站有关技术人员介绍,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触电,但是有别的风险。比如,列车经过站台时带动气流,风力较大,可能导致雨伞脱手掉落在线路上,影响列车运行。新建高铁站台有全封闭或者半封闭式顶棚,可以为旅客遮风挡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在站台上撑伞。

厦门火车站温馨提示,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走向,根据风速雨情,动态调整列车运行,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广大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官方微信微博、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