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刚刚,漳州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2021-07-21 15:39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刚刚

漳州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图片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醒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南京上调中风险地区! 

2021年7月20日,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出9例阳性。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

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

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全国现有中风险地区4个:

江苏省(2个)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

南京市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

云南省(2个)

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

江苏省、云南省发生本地疫情,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漳州市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示:

一、请6月20日以来有云南省瑞丽市、7月4日以来有云南省陇川县、7月6日以来有南京市江宁区、溧水区等地旅居史的来漳返漳人员,以及7月6日以来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来漳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并在入漳后第1天和第14天接受核酸检测。广大市民朋友们如有需要请拨打漳州市各级疾控中心防疫咨询电话(名单附后)。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病例涉及地区和全国高中风险地区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目前正值学校暑假期间,特别提醒广大师生尽量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漳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请市民朋友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外出时应随身带着口罩,去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或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在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必须佩戴口罩;从事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年老及体弱者、有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建议佩戴口罩。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对人群也能形成有效保护,接种疫苗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请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