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多国驻华使节到福安下岐村考察交流
2021-07-20 10:08 今日福安

7月16日,多国驻华使节到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考察交流,现场了解连家船民搬迁上岸、发展致富的全过程,并与上岸的连家船民亲切交流。宁德及福安市领导曾智勇、黄其山等陪同考察。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应外交部邀请,7月13日到17日,来自萨摩亚、汤加、贝宁、阿尔巴尼亚等20国驻华使节在福建,到厦门、龙岩、泉州、福州、宁德等地参观,了解我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并出席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下岐村位于白马江畔,是纯渔业村,现有2个渔民新村6个渔民安置点,1997年以前,下岐村700多户船民祖祖辈辈以讨小海为生,一条小木船就是一家几代人的家,“家连着船,船连着家”,被称为“连家船民”。如今,下岐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再到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一直将谋民生、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带领村民改变过去从事单一的捕捞,大力发展水产养殖、海洋捕捞、商贸服务、建筑等多种产业,村民的人均年纯收入从搬迁上岸前的不足1000元,增长到现在的25100元,实现“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奋斗目标。

考察团一行在下岐村参观了村史展览室、实体连家船,并观看《连家船民上岸记》纪录片,听取村史和规划发展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下岐村发展历程,感受该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就。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