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百年回眸,喜迎华诞!蕉城这场摄影展让人心潮澎湃!
2021-07-20 09:55 大梦蕉城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7月1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蕉城区“百年回眸”摄影作品展在蕉城区文化馆隆重开幕。在全区上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本次摄影展展出了蕉城不同时期的珍贵照片,展示了蕉城的历史巨变,为我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光彩。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图片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致开幕辞

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翁惠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邦恒、区政协主席蓝晓平及吴小斌、林东、陈坚、叶凌燕、陈向华、黄尚晃、黄清满、游成银、巫文福、王玉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在致开幕辞时表示,这些老照片是蕉城历史的凝固,是城市发展的视觉见证。蕉城人民跟随历史长河的演变躬耕立作、奋勇向前,留下了一幅幅动人画面。陈坚强调,我们既要牢记历史、尊重历史,更要展望未来、探索未来。奋勇当先,再立新功,为蕉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赶超,建设美好蕉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参观摄影展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200多幅,每一幅背后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故事。作品从不同视角展示了蕉城百年发展历程,体现了蕉城人在建设家园、追求幸福生活过程中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奋斗风貌。

图片

参展现场

活动开展当天就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一幅幅生动的老照片,勾起了市民对峥嵘岁月的回忆。老兵詹李术告诉记者,由他儿子供稿的作品《487团6连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在549高地合影》也参加了本次摄影展。

“我今年64岁了,这是1979年战地记者在广西友谊关拍摄的,我也在里面,那时候真的是不容易。这张图是第一次被展出来,能参加保卫国家的战争,我感到非常光荣。”老兵詹李术说。

图片

老兵詹李术讲述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

在现场,记者也看到了87岁老党员刘美英在儿子的陪同下参观本次摄影展,她的党员事迹也在本次展览中。“我母亲是一名70年老党员了,当时宁德县的第一批党员一共就9人,她就是其中一名,同时她也是第一届人大代表。对此,作为后代我感到十分自豪。”刘美英儿子黄孝新说。

图片

87岁老党员刘美英讲述摄影作品背后的故事

本次摄影展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摄影家协会承办,区文旅局、区新闻中心、区文化馆协办,展出时间为7月19日至31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