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多数民众不赞成绿营有关“疫苗统战”说法 陆委会新闻稿不敢公开民调结果
2021-07-18 16:55 台媒

 

    据美国多维新闻网报道  此前蔡英文当局及舆论不断出现“大陆阻挠台湾向国际采购疫苗”说法,并批评大陆鼓励台人赴陆接种疫苗,认为这是对台的“两面统战”操作。然而,台陆委会7月1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却显示,有46.5%台湾民众不赞成这种说法,41.7%民众赞成。但这一题却没有被列入陆委会新闻稿中,只在详细民调报告中。
 截至6月30日,在大陆接种疫苗的台胞已达9.9万人,接种剂次约17.4万剂。
 台湾本轮疫情暴发后,民进党当局抗疫不力,岛内疫苗短缺,已有洪秀柱、邱毅、郁慕明、苑举正、苏恒等台湾知名人士专程“登陆”接种大陆新冠疫苗。此外,萧敬腾、王耀庆、潘美辰、温岚、孟庭苇、黄安等多位台湾艺人也宣布已在大陆接种疫苗。
 对台胞赴陆接种疫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表示,对于很多台湾民众表达希望能到大陆接种疫苗的需求和心愿,我们十分理解,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
 马晓光说,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登机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