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世遗坊寨守护者

福建日报 记者 游庆辉  2021-07-17 19:46


15日,在永泰县同安镇洋尾村的爱荆庄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悠悠古厝里,身着红马甲的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同安供电所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对古寨内供电设备、线路的运行情况进行巡视、检查、消缺,对可能引发用电隐患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时做好提醒和监督整改。  据了解,爱荆庄每年接待游客数量达上千万人次,每逢节假日用电负荷突增,为了保障爱荆庄内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改造庄内老旧线路,更换设备开关,定期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化身庄寨建筑守护者,让古建筑维持正常生活用电的基础上兼顾旅游展示功能,推进传统文化保护和再利用。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向寨堡周边居民和游客开展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等宣传。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为三坊七巷、爱荆庄等一座座古老坊寨提供细心、放心、贴心的电力保障,并积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要求,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实现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并结合“清新福建绿色赋能”行动,为巷坊用户打造安全、清洁的居住环境,助力古老巷坊实现优雅转身,持续释放新的活力。本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林丽娜 陈蒸 陈德钧 柯俊明  摄影报道  图为,党员服务队前往爱荆庄开展设备巡检。


高温下,身穿厚防护服的党员服务队队员,每次检查电力设备都大汗淋漓。


高温天气,在永泰各庄寨都可见到党员服务队巡查的身影。


队员对爱荆庄内的供电设施进行检查。


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庄内的插头进行检查,并对居民宣讲安全用电知识。


党员服务队队员扛着工具对各庄寨的各个角落彻底巡查,保证安全用电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