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定了!蕉城区委专题研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这样推进……
2021-07-16 09:40 大梦蕉城

图片

7月15日下午,蕉城区委书记何必良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研究鹏程、城隍庙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推进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代区长陈贵裕以及陈坚、陈良生、周华武、钟玲玲、林立志、苏方金、黄尚晃等区领导和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

区委书记何必良作重要讲话

图片

代区长陈贵裕讲话

会上,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住建局局长钟泉芳汇报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工作进展情况,各项目组和有关单位、街道补充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代区长陈贵裕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与开发提出要求。区委书记何必良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前一段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与开发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如履薄冰、责无旁贷的态度,立即全方位推进街区保护和开发工作落实,继续扎实开展工作,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开发工作的关系;要制定奖补办法,根据重点修缮,重点突破的要求,建立长效机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与利用开发工作中;要设立机构,建立管理与运营架构,确保街区保护开发工作持续有效;要多方面整合蕉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街区打造蕉城历史与特色文化集中展示平台,引进文创公司,增加街区商业价值;在老城更新中,要避免新、老城区人流、物流冲突;相关单位要积极争取省、市多方面的支持,历史文化街区工作项目资金要列入本级预算中;要积极借鉴其他古街区保护开发经验,结合实际为我所用;要建立多元化参与机制,采取认捐、认领、认养等方式,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保护开发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任务,认真审议“金点子”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保护与利用、开发工作方案,以提升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利用开发水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