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泉州“高调”入伏却被晚霞抢了头条
2021-07-12 16:07 东南早报

res_A06_04_attpic_brief.jpg

晚霞映照下的东西塔(@蔡晶 摄)

res_A06_13_attpic_brief.jpg

(王柏峰摄于市区新门街)

位于小暑和处暑之间的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又最潮湿闷热的日子。昨天,泉州就在热辣的阳光照耀下“高调”入伏,高温晴热天气全面铺开。预计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

昨天午后,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个别乡镇超过了37℃。泉州市气象台于当天上午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入伏后,随着地表湿度的增大,地表的热量会逐渐累积,天气也变得一天比一天热。加上七八月间,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加强,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和地面辐射增温,地表气温自然会不断攀升。

近期,泉州气温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加强,它就是主宰高温天气的幕后推手。预计未来三天,泉州仍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不时会有阵雨叨扰,“烤验”仍将持续。

昨天傍晚,相信泉州的很多人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天空。原因无他,是那绝美温柔的晚霞在泉州的天空上演了一场舞台大秀。华灯初上,晚霞与街灯、高楼、人流一起,汇聚成一幅幅美到极点的画卷,引得人们不时地驻足流连,拿起相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致,赞叹着、感叹着,将美景保存在镜头里,将记录留存在朋友圈,开启了一场“最美晚霞摄影大赛”。(陈小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2日 多云,26℃~34℃

13日 多云,27℃~34℃

14日 小雨转晴,26℃~35℃

15日 晴,26℃~34℃

16日 小雨转多云,26℃~33℃

17日 小雨转多云,26℃~32℃

18日 多云转小雨,26℃~31℃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