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新冠致死率高的三大原因:疫苗少、筛检慢、黑数多
2021-07-11 12:53 台媒

   

 据台媒报道 针对台湾新冠肺炎致死率偏高的问题,台当局前“国健署长”邱淑媞也发表看法。她说明,致死率受病人死亡数、病人总数影响,为分子、分母的关系。她直言,台湾在防疫上检验出的个案太少、发现个案太慢、太晚针对长照机构快筛、疫苗接种率太低,都是致死率居高不下的原因。
   邱淑媞指出,台湾确诊个案可能被低估,也就是实际感染人数有黑数,是第一个直接原因。她指出,因为指挥中心政策是个案有症状、有关联才检验,使台湾每千人检验量远低于其他国家和地区,导致分母的黑数太多,是最重要的原因。
 邱淑媞表示,要靠医疗减少死亡的话,需要及早发现个案,在轻症时就使用单株抗体、血氧监测,对重症也要积极救治。而台湾因检验太少、没有广筛普筛,出现许多猝死、快速死、死后确诊,因没有设立隔离医院、扩充医疗资源,导致医疗崩溃,很多病人在没有医疗功能的防疫旅馆中过世。
  邱淑媞也点出长照机构太慢开始快筛的问题,她强调,社区感染严重,却没有对员工定期快筛,以至于疫情扩散至长照机构,使死亡率升高;她也痛批府未积极取得疫苗,而且特权接种严重,导致高致死率的族群普遍尚未接种疫苗,因此感染后易发展成重症而死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