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魅力东侨
标题图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开讲啦!东侨党工委书记讲党课,这些重点请牢记~
2021-07-09 15:51 东侨新视界

7月7日,东侨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雷祖铃以“深入学习党史 凝聚治理合力 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开发区党员、干部以及社区工作者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图片

雷祖铃指出——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自觉向革命先辈看齐,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将其细化为我们的自觉认识和自觉行动,贯穿于基层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地发挥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鱼水关系,把梦想装进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

雷祖铃强调——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及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

▲要以“近邻”党建为主抓手,探索创新小区治理模式,有效延伸党建工作触角,统筹推进社区大党委和小区党支部建设;要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凝聚共建单位、辖区单位、非公企业、社会团体等各类组织,围绕党建画出“同心圆”,打造“党建+联盟”,进一步把社区的各种力量聚合起来,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努力形成资源共享、事务共商、活动共办、文化共兴的良好局面。

▲要着力打造一批各具特点、成效明显、可复制的基层党建特色品牌,让社区服务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要充分利用市、区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制度的契机,强化资源整合,建立和完善“三方联动”机制,形成多方参与共建共治新常态,做到“平时服务,战时应急”。

要通过选树典型、弘扬新风、以文化人,加强邻里间的交往沟通、理解信任,营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信赖的人文环境和社区氛围。

要完善社区网格化治理模式、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挂钩社区机制、持续深化智慧社区建设、打造“十分钟党建服务圈”,探索谋划各类特色暖心服务,让社区活动阵地更具亲民性和生活化,让大家愿来、爱来、常来,不断增强家在东侨的安全感、幸福感、归属感。


要加强基层党建的基础,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标准推动建立党的组织,通过“抓两头、带中间”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质量,紧扣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要求,将基层阵地打造成为具有政治引领、宣传教育、党群服务三大功能的新时代红色引擎和战斗堡垒。

要坚持选优配强,深入实施“领头雁工程”,采取社会选聘、机关事业单位选派等办法,把那些政治过硬、忠诚可靠、本领出众、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出来,充实到社区干部队伍中;把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业务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发展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关键岗位的负责人,彻底改善基层队伍党员结构,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

要大财政投入,注重创新服务渠道与服务载体,整合现有资源,着力打造功能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较高的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者们一定要响应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以更大的实干实绩推动社区发展,以更高的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群众,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社区治理,为全方位推动东侨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奋斗,为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宁德篇章打造更加精彩的“东侨样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