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和谐屏南
标题图
屏南:“三举措”让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2021-07-09 15:44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7月9日 讯(本报通讯员 张声平)近日,屏南县直属机关党支部开展为退休党员“送学上门”服务,把党的温暖送到退休党员心坎上。

“感谢党和政府,无论什么时候都还记得我们这些老党员。”兰振翰手捧新书,显得十分高兴,积极与“学”小组成员交流探讨,仔细聆听他们给他讲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资料的部分重点内容。

兰振翰是一位89岁高龄、党龄达65年的退休老党员,因疾病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参加党员集中学习活动。该支部了解情况后,为其送出一份特殊的“红色礼物”:《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资料和党员徽章。

“我们县有不少像老这样的老学员,他们虽然退休了,但那颗爱党的心始终炙热。”“学”小组成员说,把党的关怀到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党员心坎上的同时,倾听老党员讲党史、话初心,也让组员们深受触动,“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通过与老党员学习交流,让我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确保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能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努力实现所有党员“一个不掉队”“一个不缺课”的目标,屏南县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探索“可视化、好影片、通俗化”的方式,扎实做好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县党员群众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可视化,讲好党史故事。屏南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积极推动文艺影视课党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全面开展。通过认真筛选,整理了“党史微课”、“红色档案”等4个系列137个可视化党史学习教材,并将材料分发至全县11个乡镇、130个村居、7个社区、30所学校及70余个县直单位,推动各级各部门充分运用专题节目及系列短视频,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

好影片,助推党史学习。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联合县联合法院、检察院、消防大队、交警大队,运用流动影视播放车载体,在古峰镇各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广场,巡回播放《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公益影视作品,受众1000余人,得到一致好评。

通俗化,营造学习风气。屏南县组织各级新时代文明所及乡镇、社区理论宣讲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服务队,在全县各乡镇,通过场景化学习教育、老党员讲党史故事等方式,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驿,用“接地气”的方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