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哈啰出行:党员先锋引领 守护绿色出行
2021-07-01 15:48 海峡导报 原创

◆哈啰出行党员对车辆秩序进行维护

◆哈啰出行反诈宣传助力车

◆哈啰出行联合海沧交警,开展反诈宣传


在厦门的街头,总能看到一抹抹亮眼的蓝色——哈啰单车的出现,给厦门市民带来绿色、便捷的出行新方式。

入驻厦门四年来,哈啰出行通过新技术、新模式的结合不断创新发展,率先进入共享单车3.0时代。同时,与相关部门共建共享、共管共治,共同推动用户友好、城市友好、管理友好,有机融入城市公共交通生态,成为公共交通服务的一部分。

作为一家聚焦于出行平台的互联网企业,哈啰出行以实际行动保障城市绿色出行的同时,也致力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成立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倡导市民文明用车,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政企联动 助力安全交通宣传

4月17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公安精准宣防 全民参与反诈”的海沧区全民反诈骗骑行活动在海沧区嵩屿码头举行。由200余辆哈啰助力车组成的宣传车队,由嵩屿码头广场出发,沿着海沧大道辅道骑行至海沧湾公园,浩浩荡荡的“蓝色车海”引发了无数市民的围观。

由哈啰出行提供的反诈宣传助力车,车身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及标签,车身扶手处还配有“人人识诈、全民反诈”旗帜,扫描车辆开锁二维码即可开启反诈语音播报、宣传弹窗。

值得一提的是,哈啰出行还为海沧公安分局反诈骗宣防劝阻应急分队提供二十个紧急劝阻专用骑行码,助力警力搜索区域的覆盖。

作为一家聚焦于出行平台的互联网企业,哈啰出行秉承“科技推动出行进化”理念,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更便捷、安全、普惠的出行服务。同时,也希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利用自身数据和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到“全民反诈”的工作中来,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针对助力车,哈啰出行与海沧交警大队进行多次政企联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骑行要一人一盔、不能载人、车筐不能带人等安全出行的知识,同时,还在现场赠送安全帽给参与互动的市民,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切实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出行压力。


志愿服务队 广泛倡导文明用车

今年3月份,哈啰出行在厦门成立了“新征程护行团”哈啰出行志愿者服务队,在行业率先发起志愿者倡议,对街道内共享两轮的堆积点进行无差别摆放、清理小广告、盲道清理等工作。

成立以来,哈啰出行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共享单车文明使用主题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享单车管理,方便自己、方便他人。在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区、高频出行点,组织党员志愿者对乱停乱放单车进行规范停放,对污损单车进行清洁擦洗,对拥堵单车进行有序转移,使共享单车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助推城市共享文明。

党建引领,保障城市出行。哈啰出行还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起成立厦门首个共享单车党员共建示范岗,打造政府与单车企业共管共治的新模式。6月16日下午,由湖里区江头街道携手哈啰出行打造的共享单车党员共建示范岗,在江头街道吕厝地铁站口举行启动仪式。江头街道办、街道城管办党员代表带领哈啰出行运维党员在站点周边开展车辆秩序维护,保障市民绿色出行。

在党员共建示范岗的模式下,双方共建党员将保持联系,不定期开会,排查具体街面潮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其中,哈啰出行党员将定期在企业内开展宣讲、号召行动,将有效的工作和治理方式推广到更多点位,为共享单车更好地服务城市秩序提供长期有力保障。


六旬老党员 每天规整数百单车

在哈啰出行厦门区域的一线运维人员中,有一位拥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就是老杜,全名杜青春,今年62岁,三明人。201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成为哈啰出行共享单车一名运维人员。他说,希望趁着还比较有力气,为城市共享出行贡献一份力量。

虽然年纪大,但老杜比很多年轻人还有工作激情。每天早上7点多,他便会出门,到思明区附近的莲兴路、莲景路巡逻,负责共享单车管理,保障路面秩序。

在地铁一号线莲花路口站,很多人骑着共享单车赶地铁,总是急急忙忙将共享单车往路边一停。一个早高峰下来,近百辆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混杂着电动自行车,杂乱无章地停放在路边,很多根本没有停在车位内。身穿哈啰出行蓝色马甲的老杜,总是耐心整理。老杜规整车辆,很有讲究,车头朝外,90度朝前,沿线摆放整齐。

在老杜的负责区域内,即便是其他品牌的共享单车,他都不分你我,无差别对待,认真规整,一天下来,他要规整数百辆单车。

除了规整摆放单车,老杜还要在自己的管辖区域来回不停地巡逻,发现一些故障车,或者淤积的车辆,还要联系公司将车辆运走。从早上8点早高峰,一直走到晚上7点晚高峰结束,老杜只是中午就地休息一个小时,风里来,雨里去,不论严寒酷暑。

积极乐观的老杜喜欢这份工作,他说,每天出出力气、巡逻走路都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我们工作的氛围也很好,周围都是年轻人,很有活力。”在工作中,老杜总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公司的新人,让新人尽快适应工作。而且,老杜说,他发现,自己的行动还可以引领带动更多人。“我每次认真摆好单车后,后面的市民用户看到,也会自觉将车辆摆放整齐。”

其实,在厦门二十多年,老杜早已爱上了厦门这座美丽的文明城市。“退休不退党,共产党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文明骑车、规范停放,为厦门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尽一份力。”老杜说。


导报记者 沈华铃 陆军航 文/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