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Delta变种病毒侵入台湾社区,陈时中:没有升四级的打算
2021-06-28 15:29 海峡导报

台湾地区昨天新增88名本土个案、9例死亡案例,疫情看似有缓和的趋势,但南台湾爆发Delta变种病毒群聚感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该社区群聚已有12人确诊,基因定序证实其中8人感染Delta,研判属同一个群聚,希望疫情不要再扩大,已匡列隔离173人。

Delta变种病毒感染力超强,台湾地区防疫警戒是否因此升级?陈时中说,目前没有升四级准备。屏东有些状况需要调查,只要是可能密切接触者都需居家隔离,盼尽速控制疫情,另将因应需求,加发疫苗。

“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召开防疫会议强调,对Delta变种病毒务必要严阵以待,确实做好疫调和匡列隔离的防疫工作。

屏东县昨新增确诊个案是枋寮乡73岁果农,他曾到枋寮医院,其他群聚个案也曾到该医院看诊,彼此虽有时间差,但接触风险高,相关单位高度警戒,他在北市的妹妹与妹婿曾从北部南下探亲,台北市先收入检疫所隔离。

为防范Delta病毒掀起另一波疫情,昨天零时起,岛内所有入境旅客均需入住防疫旅馆或集中检疫、检疫期满进行PCR检测,但实施首日出现乱象,包括有人订普通民宿、有人不搭防疫出租车、有人坚持居家检疫、还有人跑回住家检疫,所幸里干事及时发现揪出集中检疫,避免出现防疫破口。

台大公卫学院流病与预医所教授陈秀熙提醒,全球已有92个国家或地区遭Delta病毒侵袭,临床医师问诊时需注意患者是否头痛、喉咙痛、流鼻水等“两痛一水”,他还认为检疫期满检测还不够,必须入境就要PCR检测。

据报道,岛内昨天新增88例本土病例,发病日介于6月10日至26日,新北四十一例最多,其次为台北市33例、台南8例、桃园3例,屏东、南投及新竹市各一例。其中,原本热区新北板桥、中和感染人数明显下降,板桥一人、中和0人,但三重有20人,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三重受到新北家禽群聚事件影响,确诊个案较多。(薛洋 编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