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不演了?民进党强行阻挡“3+11”会议记录公开,挨轰无法无天
2021-06-19 09:36 海峡导报

台湾当局“纾困4.0”预算案昨日“三读”通过,“朝野”共提1350项提案。“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想编8亿补助五大电信业者“短信实联制”遭批滥发灾难财,经“朝野”大删5亿,其余各“部会”预算几乎一刀未剪,最后三读通过2594亿9900万,全数举债支应。此外,昨也三读通过“传染病流行疫情严重期间司法程序特别条例”,让法庭于疫情期间可视频审理。然而面对在野阵营提出普发现金1万、确诊身故补偿、台产疫苗须完成三期临床、高端EUA须全程直播、公开“3+11”会议纪录等提案,全遭民进党封杀。

不演了?民进党强行阻挡“3+11”会议记录公开,挨轰无法无天


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提出2600亿纾困特别预算第3次追加预算案,其中1866亿用于纾困,734亿用于防治;各“部会”以卫生主管部门编792亿居冠,疫苗与药品临床试验、采购及检验经费为267亿占比最高。

但昨日仍有27案未达共识送“院会”表决。其中,国民党衡量纾困虽有730万人受惠,但为避免有“纾困孤儿”,提案要求普发现金1万,遭绿营以“科学园区工程师、军公教薪水都照领”为由封杀。

面对疫苗接种屡传猝死,国民党提案给死者每人30万慰助金、250万元补偿金,并成立伤亡赔偿专责小组,也遭绿营否决。

另外,国民党、“时代力量”提案要求台产疫苗需通过三期临床才能上路,且“食药署”审查高端紧急授权(EUA)须直播。尽管陈时中允诺可提供“会后去识别化纪录”,但民进党团书记长罗致政以“直播会给专家压力”为由压下提案。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指出,除了大家关心的公开“3+11”会议记录,民进党还挡“公开第二类官员接种名单”、“台产疫苗比照国际做第三期”、“扩大外购疫苗至4000万剂”等8案。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在脸书高呼,“民进党不演了!”同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也在脸书痛批,“民进党不倒,台湾被弄倒,看看62席反对按钮工具人,都挡掉什么。”

此事被公布在台湾知名社交论坛后,也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网友痛批“是在否决什么,真要大家当高端白老鼠?”、“第二类名单为什么不能公布”、“3+11不能公开?是谁这么重要?”、“完全不演了”、“这次国民党提案都不错”、“民进党根本是无法无天了。”

尽管绿营挟人数优势在立法机构战场辗压在野阵营,但面对本土疫情,有舆论认为主因在“指挥中心”疫苗采购决策失当。台当局“监察委员”林郁容、王丽珍、苏丽琼及萧自佑昨也宣布进行调查追真相。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