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穷得只剩政治?黄暐瀚:如果出面买BNT疫苗的是张忠谋
2021-06-18 09:06 海峡导报

岛内本土疫情延烧,民众施打疫苗的意愿大幅提高。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旗下的永龄基金会预计捐赠500万剂BNT疫苗,但一度被“卫福部”要求原厂授权书卡关;不过今天民进党当局证实以“全线绿灯”的方式为永龄开道,全力协助取得疫苗。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对此感慨表示,台湾穷得只剩政治吗?假设出面买BNT的人换成是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状况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台湾穷得只剩政治?黄暐瀚:如果出面买BNT疫苗的是张忠谋

黄暐瀚

黄暐瀚17日在脸书及直播节目中表示,如果BNT没有被“上海复星”拿走代理权?民进党当局会不会刻意绕开?台湾买BNT,会不会这么难?如果今天是日本药厂买走BNT的亚洲代理权?我们会不会跟代理药厂买BNT?

黄暐瀚接着表示,如果出面买BNT的不是永龄基金会,而是辜宽敏(“独派”大佬)?是张忠谋(一般被视为政治色彩偏绿)?状况可能会变成什么样?另外,如果台北市长是陈其迈,新北市长叫郑文灿?那时还会不会有人说:“全台在陪双北坐牢”?还是会说,“同岛一命、双北加油、台湾加油”?

黄暐瀚认为,如果台湾不那么政治,不那么对立,很多问题,根本不是问题。扶植台产疫苗,就用心用钱用时间去培植,但不能揠苗助长,没做三期,就要让岛内民众施打。这样做,不但人民没信心,国际也不认证,效果防护力仍未知,怎能成为台湾“抗疫”的武器。

黄暐瀚建议,现在台湾此刻要做的,是大量、多种类地采购国际优质疫苗,今天不做,明天就会后悔。除了政治,我们还有正常生活。少一点政治,或许一切都会更好。

岛内网友纷纷表示,“台湾现在是艺人比官员会做事,官员比艺人会表演”、“台湾最美的是人情,最丑陋的是政治”、“很伤感,疫情持续,搞得快吃土了”、“政客的心穷到心中只有钱。”、“最大的问题是,讲出来的话都不用负责任,道个歉就没事了”、“说好的超前部署呢?已经有497人不幸死亡,还不够吗?真的是让人怀念起在野的民进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