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下
标题图
民进党当局坚持拒绝引进大陆疫苗 国台办回应
2021-06-16 11:4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今天(16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提问,岛内疫情持续蔓延,确诊患者死亡率超过3%,高于全球平均值,目前岛内各界要求松绑县市和民间自购疫苗呼声很高,民进党当局却对民间和企业界采购疫苗设置许多限制条件,并坚持拒绝引进大陆疫苗。

对此,马晓光表示,我们高度重视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岛内疫情暴发后,我们从一开始就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应对疫情,多次表示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疫苗可用,愿向台湾同胞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

近一个月来,岛内一些政党、县市、团体和人士不断呼吁开放引进大陆疫苗或购买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拜恩泰科公司(BNT)的mRNA新冠疫苗。民进党当局依然拒绝引进大陆疫苗。对台湾民间进口疫苗,也不断人为设置障碍,通过繁琐的程序和苛刻的要求层层设卡。这种“拖字诀”使一些县市和民间、企业界在疫苗采购上困难重重,广大台湾同胞在最需要疫苗的时候仍然用不上疫苗。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6月14日,大陆已接种疫苗超9亿剂次。国药和科兴两款被世卫组织认可的疫苗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向全球供应超3.5亿剂,充分显示出大陆疫苗具有良好安全性和保护力。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全球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们都能用的疫苗,血脉相连的台湾同胞却被剥夺了使用的权利?难道操弄两岸对抗、谋求一党私利比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更重要吗?在严酷的现实面前,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在急难关头民进党当局投靠的外国势力,并不把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当回事儿。民进党当局早一天撤除大陆疫苗输台的政治障碍,岛内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就能早一天得到保障。(总台央视记者 张雪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