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大医院再爆院内感染被质疑“隐匿不报”
2021-06-13 22:58 台媒


台大医院再爆院内感染被质疑“隐匿不报”

据台媒报道 脸书“靠北护理师”6月3日有人发文质疑“台大医院要盖牌到几时?”,点名7C、7AB、1A1、急诊、EMT,暗指上述单位都有人确诊。昨又传出14C也有外籍看护确诊,已匡列多人隔离采检。外界忧心是否隐匿确诊不报?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大家担心隐匿不报、私了的情况不会发生”,确诊都会通报也会掌握,放心台湾院内感染或确诊都有妥善SOP,不会隐匿。

至于台大有很多单位染疫,是否意味有多起院内感染?罗一钧表示,7C是急诊后送的综合病房,最早在5月25日采检时,验出1位护理师与7位病患确诊,后续都依照规定匡列与隔离,因为确诊个案后续接触者可能阳性,工作人员共4位护理师(连同第一位确诊之护理师)还有1位清洁人员,以及陪病者、看护确诊,范围较大,还需要追踪下去。

罗一钧指出,在万华区开始有个案后,台大医院跟联合医院确实第一时间需要承接最多个案,当中有不同部门出现确诊并不意外,可能是社区感染导致院内确诊,大家都很辛苦注意个人防护,相关资料都会进入卫生体系,没有盖牌或隐匿,请大家不要担心。

对于院内感控相关措施,罗一钧表示,不只是台大医院,5月17日起,全台针对医护人员都会做力行採检,全院病患和陪病者都会采,每周做例行采检,发现一些确诊会列入院内确诊事件,联合医院系统就有类似情况,其实一直从5月中开始都有“确诊时怎么匡列”等完整的执行SOP。

SOP部分,罗一钧进一步指出,卫生局和区管中心都会督导,若有确诊需要匡列医护人员,有针对打过疫苗的人来做不同规定,让他们提前回来上班等。

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指出,对于新住院病人或是全院週期筛检,都很努力做,医院也明白有个案要即时做疫调,为保障医疗量能,及时匡列隔离对医院最好,大家都很努力在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