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探索数字教育生态共建新路径 网龙与欧特克达成战略合作
2021-06-11 18:11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讯(驻福州记者 林芹)6月9日,网龙网络公司与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特克)在福州滨海新城数字教育小镇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有意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通过发挥各自核心技术优势,共同促进数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双方还计划共同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字教育公益活动,持续深化在教育公益领域的合作。同时,双方就共建数字教育生态达成共识,网龙已加入欧特克的“行业数字生态加速计划”,将与欧特克通过技术交流、场地合作、商务活动、市场宣传等方式,共同为数字教育生态发展注入新的活力。image.png


    在本次签约活动中,双方与会代表表示,网龙与欧特克将建立起长效的沟通机制,并不断丰富和细化沟通的方式方法,推动战略合作纵深发展。双方有意以推动数字教育发展为核心开展业务合作,包含:2D、3D技术支持及交流、数字内容创作经验分享等。欧特克先进的2D、3D技术,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拓展网龙设计师的设计能力、创作灵感,让网龙的设计师们可以设计出更贴近教学需求的产品。网龙也将使用欧特克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提高数字教育行业使用2D、3D技术的应用效率,并通过多年来沉淀的数字教育内容创作流程和管理经验,推进数字教育内容生产环节高效发展,助推数字教育生态圈的进一步完善。除了技术合作,网龙与欧特克对共同拓展在教育公益领域的合作亦达成初步共识,双方计划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字教育公益活动,持续助力偏远地区的教育发展,推进教育公平的实现。

 

    此外,网龙已经加入欧特克的“行业数字生态加速计划”。这也意味着网龙可以和其他成员单位一样,将有机会更进一步获得欧特克提供的技术支持、市场宣传、行业知识等一系列的加速支持。2020年11月,网龙就曾受邀参加欧特克AU“大师汇”,以网龙与中央美术学院合作打造线上虚拟毕业展、毕业赠别仪式等内容场景设计为案例,分享了未来设计、创作理念在教育、展览等行业的实践与思考。未来,双方将通过“行业数字生态加速计划”,依托数字教育小镇场地合作、技术话题研讨交流活动,IP联动市场宣传等方式,共同开展数字教育生态建设。

 

     据介绍,网龙(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777)多年来专注于将AI、VR、AR、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到教育各个细分领域,致力升级传统教学模式,创建终生学习社区。通过整合技术、平台、资源等优势,网龙打造出101教育PPT、101VR沉浸教室、AI教育机器人、智能空间解决方案、央馆虚拟实验、网教通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依托数字教育小镇、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推动数字教育“中国方案”走向全球。目前,网龙的教育业务版图已覆盖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万间教室,惠及超1亿的用户。欧特克的母公司——Autodesk公司(NASDAQ:ADSK),致力于提供2D、3D设计软件、工程软件和数字内容来帮助用户释放无限的创造潜能,曾推出著名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AutoCAD、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软件3D Max、三维建模和动画软件Maya等,能够提供卓越的数字化设计和工程软件服务,在建筑、工程、制造以及电影动画领域应用广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