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标题图
南平市非遗美食展示等系列活动6月10日精彩呈现
2021-06-07 16:55 闽北日报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风味南平 朱子家宴”非遗美食展示活动将于6月10日在武夷山印象建州精彩呈现。各县(市、区)分会场活动陆续开展。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1年6月12日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口号为“非遗惠万家 关系你我他”“保护人民非遗 共享美好生活”。

为让非遗保护成果惠及人民群众,继续巩固非遗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浓厚社会氛围,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筹备,结合南平市非遗文化的特色和亮点,举办以“风味南平 朱子家宴”为主题的宣传展示活动。

开展文化遗产宣传和展示活动是让我们的文化珍宝走进生活的重要形式,下面我们先做个“剧透”,看看本次活动主会场有哪些亮点吧。

传统美食,一站搞定

美食的诱惑无法抗拒,何况是一站式搞定全市大部分的传统美食。

主会场就在武夷山印象建州内,在这里,可以吃到真正健康、美味、有故事的闽北民间美食。武夷岚谷熏鹅、文公宴、肚脐粿、建瓯旺弟光饼、糖水栗子、顺昌灌蛋、冰糖葫芦、蒸糕、叮叮糖……汇集了众多闽北非遗美食、特色小吃近百个品种。

届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各种非遗节目表演,非遗文化展示。互动与体验、文化和历史、传统和创新、烟火和雅致……一切都将在这里悄然绽放。

朱子家宴

云享非遗,有图有声

若到不了现场也不用着急,隔着屏幕,听着声音,也能获得些许满足和享受。活动启动当天,《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鉴》正式发布,它图文并茂,集纳式呈现南平市非遗文化之美。

同步上线的“数字非遗平台”,让你在无限的空间里“云享非遗”。你还可以通过即将正式上线的喜马拉雅南平频道,走进一个“有声的非遗世界”,领略和感受南平非遗文化。这么多的方式,总有一个适合你。

喜马拉雅南平频道

南平数字非遗平台

伴手礼,传统与创意碰撞而生

融合了朱子文化、美食文化等元素,通过文化创意植入,“朱子文化伴手礼”将正式与大家见面。活动当日还将开展“朱子文化非遗美食伴手礼”进景区签约仪式。

朱子家宴、武夷茶宴、南词曲艺、邵武三角戏、武夷茶歌舞、浦城赣剧说唱……只有到现场才能一睹为快。

活动期间,同步在线上举办非遗购物节,在京东、淘宝、天猫等多个平台,邵武碎铜茶制作技艺、福矛酒酿造技艺、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武夷山市蓝师傅熏鹅等十余家企业的非遗制作技艺产品已经上架,请打开你的钱包做好抢购准备。

精彩环节还有很多,6月10日武夷山印象建州,我们不见不散!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