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北协作区水域救援培训班开训

福建日报 记者 黄杰敏  2021-05-31 23:07


连日来,福建进入降雨集中期。为进一步培养水域救援技术骨干,提升闽东北地区水域救援专业能力,建立健全闽东北灭火救援协作机制,根据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年度工作计划安排,5月25日至30日,为期6天的闽东北协作区水域救援培训班在武夷山市开班。来自南平、福州、宁德、平潭4个消防救援支队、48名消防指战员及教练员参加。黄杰敏 郑振盛 摄影报道 <br>图为,5月29日,闽东北协作区水域救援培训中的翻舟自救作业。                                                                                                               


据了解,此次培训聘请福建省勇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武夷山市蓝天救援队教员,在组织形式、培训方法、课程设置、日常管理上认真研究,科学设定了一系列培训内容。本次培训中,借鉴国内外先进救援技术经验,最大限度地模拟真实救援环境,重点开展内容涵盖水域救援组织指挥程序、风险评估方法、入水技术、急流脱困、急流横渡与救生等,使参训人员对救援环境及操作难度形成直观体会,在实际环境中练就过硬的水域救援技术,切实提升水域救援实战能力,做好汛期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图为,消防指战员开展进攻式游泳泳姿训练。


消防指战员进行水中拖带技术作业。


教练员为消防指战员讲解船外机进水故障排查方法。


5月29日,教练员为消防指战员讲解充气式舟艇构造。


闽东北协作区水域救援培训人员在武夷山云河漂流训练场地集结。


消防指战员开展抛绳包投掷作业。


消防指战员开展平跳入水作业。


消防指战员进行危险水况脱困作业(翻滚流)。


消防指战员进行充气式救援艇急流顺逆舟驾驶技术作业。


消防指战员设置锚点,并检验牢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