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民意海啸”吓坏蔡英文:施政不满意度升至80% 满意度只剩18%
2021-05-30 20:52 台媒


“民意海啸”吓坏蔡英文:施政不满意度升至80% 满意度只剩18%


据台媒报道 台湾疫情延烧,本土确诊案例已连日突破百例,却没有足够的疫苗供民众注射,蔡英文表示疫苗须由民进党当局统筹,向原厂或COVAX平台洽购,降低採购风险,自产疫苗也在努力研发中。不过,根据媒体一份最新网路问卷调查显示,针对蔡英文的施政表现,居然有80%受访者表示不满意、仅18%表示满意;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的不满意度也高达74%、满意度仅25%。

TVBS民调中心针对45万份问卷来作分析,询问民众「蔡英文连任至今一年了,请问您对蔡英文在这段时间的表现满不满意?」有80%受访者表示不满意,仅18%表示满意;其中,很不满意67%、不太满意13%、非常满意9%、还算满意9%、没意见2%。由此显示,可能因为疫情的问题,冲击蔡英文的声望。

而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去年成功守住疫情,备受肯定,不过如今本土疫情延烧,本土确诊病例已连日突破百例。该调查也询问民众「整体而言,请问您对陈时中处理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满不满意?」45万民众对陈时中处理疫情的表现,不满意度高达74%,满意度仅25%;其中,很不满意54%、不太满意20%、非常满意12%、还算满意13%、没意见1%。

网友看到调查结果纷纷表示,“民意海啸来了!”、“无能的民进党当局,防疫政策搞出破口,每天都有死亡人数创新高。竟然这样还有18%还算满意与非常满意的人啊!唉!悲哀”、“台湾人现在才看清楚啊!”、“再加一票..偶也很不满!”也有人酸说,“安啦,疫情过了,责任丢给国民党,再反串小粉红,选举照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