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软性封岛!绿岛和兰屿船班全停 仅剩空运
2021-05-23 12:59 台媒


软性封岛!绿岛和兰屿船班全停 仅剩空运


据台媒报道 台东县出现旅北民众确诊案例,宣布自明天起船班停驶,23日往返1班将是近日最后的船班,直到28日再考量是否恢复正常。据了解,昨天往绿岛仅有23人搭船,而且多是绿岛乡亲,加上兰屿18日就已先后停驶,绿岛船班也决定跟进,目前仅剩空运,形同封岛。

台东昨天传出筛检出第一例确诊,虽被列为台北确诊者,但因绿岛、兰屿医疗量能量不足,所以决定所有船班24日起停驶到28日,届时再视疫情发展决定是否恢复;当地游客可搭今天下午2点30分最后一班船回台湾本岛。

绿岛乡公所先前已提出封岛建议,但并未实际实施,和兰屿仅要求业者自律停止揽客,如今船班不开,只剩飞机运输,往返人数非常少。

据了解,台东往绿岛的船班夏天正常几乎班班客满,每天5班可载近2000人,这波疫情开始首日,还有近1500人登船,后2天已经锐减到仅约500人,昨天更只剩23人,而且多数是绿岛乡亲。

兰屿日前召开防疫报,也有人提出封岛建议,东部航务中心18日已通报21日到28日停驶后壁湖往返兰屿船班,随后更宣布20日起台东到兰屿也停驶。

而台东往绿岛船班原本19日就要全数停驶,但考量当地居民仍有通勤需求,东部航务中心和业者沟通后,调整为1天1航次往返。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