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赣剧团 演绎党之声

福建日报 记者 黄杰敏  2021-05-10 11:23


近年来,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通过送戏下乡的方式把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惠民政策、老区发展等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歌舞、快板等文艺演出的形式送到农村、社区及基层老百姓的心坎上。今年,该中心组织开展的“建党一百周年·文化进万家”非遗公益性惠民系列巡演主题文艺展演,采用线上线下的演出方式进行,今年计划演出60场,通过进乡村、进社区等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丰富多样的精神文化“大餐”。图为,4月23日,在浦城县三山会馆,几名观众被赣剧演员的戏曲妆所吸引。黄杰敏 摄影报道


精彩绝伦的浦城赣剧表演。


近日,南平市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支部党员及演员们赴莲塘镇吕处坞村开展“建党一百周年·文化进万家”非遗公益性惠民系列巡演——“牛转乾坤幸福年”新春文艺共建演出。


工作人员正在为演员们订制演出服装测量三围。


工作人员翻阅赣剧团历史材料。


4月26日晚,浦城县仙阳镇太平村的男女老少们在村口的广场聚精会神地看演出。


开演前,舞台下的演员休息聊天。


4月23日,在浦城县三山会馆,赣剧演员与观众互动表演。


浦城赣剧团演职人员全情投入彩排。


平日里的训练非常辛苦,这群年轻演员更是自我加压,为展示更好的表演给观众。


浦城赣剧团演员与老百姓一起(老照片)。


浦城赣剧团文化下乡演出(老照片)。


浦城赣剧团文化下乡(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