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又到杨梅成熟时 漳州港早梅抢“鲜”上市
2021-05-08 09:39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8日讯(通讯员 林依妮)近日,记者从漳州港杨梅种植基地了解到,得益于近期阳光的充足照射,今年杨梅长势良好,早梅已抢“鲜”上市,软丝、硬丝、茶山梅等品种尚处在青涩时期,预计五月中下旬可陆续上市。成熟的杨梅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人品尝到漳州港夏季的第一口鲜。

走进漳州港图图家杨梅园,记者看到青红相间的果实挂满了枝头,微风吹过,夹杂着杨梅的清香扑面而来,惹人垂涎。据果农许宏图介绍,当前正值早梅生长期,此前许多资深的杨梅爱好者为了不错过第一波新鲜出炉、口感酸爽的特早梅已抢先定购,光特早梅一个品种就已经卖了近千斤。

随着近几年杨梅的网上销售渠道及运输方式逐渐完善,越来越多的杨梅种植户选择进军电商行业。在金福祥家庭农场,果农们正忙着将刚从山上采摘下来的杨梅进行分装,随后送入冻库降温,“今年我们将冻库前移,确保杨梅采摘下来以后,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冻库。此外,我们还联合其他果园与快递公司共同签约,在保证单量的情况下,降低运输成本。”农场负责人许亚祥告诉我们,将杨梅冷凝至一定温度后,还要采用真空包装、冰袋、泡沫箱等一系列措施保鲜发运,才能保证杨梅在运输途中不受损坏,让消费者吃到新鲜高品质的杨梅。

漳州是全国主要的杨梅产区之一,漳州港杨梅果大味甜,风味独特,每年吸引无数游客慕名前来品尝。目前,全区约有杨梅种植基地1.7万亩,年产“无公害”生态杨梅5000吨以上。最近第一波杨梅刚刚上市,就有许多农户通过编唱闽南语童谣、拍摄短视频等方式开展宣传营销,打响漳州港生态杨梅品牌。待5月底更多品种的杨梅成熟时,漳州港还会举办杨梅节文化活动,届时将开启杨梅公交、便民速递等配套服务,为前来体验生态采摘的游客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拓宽杨梅销售市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