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生死时速救人命 危难之际显真情
2021-05-07 19:32 福建日报

“孩子身体已经恢复,出院回家了。多亏你们法院三位干警的帮助。如果当时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家的小孩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这一面锦旗是我们一家的心意,感谢你们!”5月7日一早,陈松敏比约定时间提早达到了3个小时,他将一面印有“生死时速救人命 危难之际显真情”的锦旗送至华安县人民法院干警的手中,来表达他们一家的感激之情。

华安法院干警执行途中救助一昏迷儿童获赠锦旗.jpg

事情发生在一周前。彼时,在外地打工的陈松敏夫妇趁着五一假期回华安老家陪伴孩子。本是阖家欢乐的时刻,没想到,孩子却突然昏厥,口吐白沫,并手脚冰凉,呼吸微弱。情急之下,陈松敏夫妇抱起孩子跑到路边准备拦车送医。

让陈松敏夫妇二人没想到的是,他们在路边拦了四五辆车,却没有一辆愿意停下。正当陈松敏焦急的时候,华安法院的警车,主动停到他们面前。

“孩子突然昏迷不醒,不治疗就糟糕了,你们能帮忙送到医院吗?”此时,法院的警车像一道光,让陈松敏看到希望。他连忙上前求助,情急之下声音都撕破了。

原来,当天中午12时40分许,华安法院执行局干警李志评、张力群两位执行员正准备前往漳州执行案件。当车行驶至省道208漳华路石亭镇南山村村道交汇处,二人发现前方有一位男子在路边焦急地张望,并不停对过往车辆挥手。见此情景,该院执行干警决定停车询问情况。随后,驾驶车辆的林世君将车行驶至陈松敏前方停下。

“拉响警笛!”知悉情况后,执行干警当即让陈松敏夫妇带着孩子坐上警车,并拉响警笛,往医院赶去。

路上,执行干警张力群一边规划最优路线引导驾驶员前往医院,一边用手机录像,记录孩子患病时间和病情,以备需要的时候给医生查看;而执行干警李志评则运用急救知识,协助家长为孩子施救。在众人一番努力下,孩子虽未清醒,但也恢复了意识。

警灯一路闪烁,9分钟后,孩子被护送至医院。

“先别动,我帮你开门,免得伤到孩子。”抵达医院后,执行干警跃下警车帮助陈松敏开车,并陪着他们夫妇护送孩子到急救室。眼见着医生接过孩子,执行干警这才转身奔赴执行目的地。

其间,二人也一直挂念这孩子的情况。在执行工作结束后,执行干警带着水果和牛奶前往医院看望孩子,了解其病情的恢复情况。来到病房,看到孩子已经清醒,执行干警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和欣慰的笑容。

“谢谢你们的帮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还好遇到你们,否则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状况!”临走前,陈松敏夫妇再次对几位干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孩子能康复,才是最重要的。”法院干警们笑着答道。

8e715eecfe53ade6ae139fa08941592.jp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