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黑道风波愈演愈烈,民进党内忧外患,对于明年选举绿营基层很焦虑
2021-05-07 11:48 海峡导报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日前在脸书PO出“内政部长”徐国勇与“国策顾问”黄承国、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评委召集人赵映光同桌聚餐的28秒影片;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昨在脸书直指,该支影片中所反映的,不仅是徐国勇和赵氏家族的互动,更重要的是民进党内人头党员泛滥,“人头党员才是民进党染黑帮派化最主要的原因。”

孙大千说,长期以来民进党内各派系为了争夺党内要职和各县市党部主委,无不绞尽脑汁透过各种管道豢养人头党员,于是帮派分子成了人头党员大户,而民进党也兼容并蓄的成为了黑道人士的大熔炉。

他说,蔡英文想要以一句“道歉”与改革,就想洗清民进党成为黑道企业的形象,不切实际,更是痴人说梦。若要让台湾人民相信民进党是真心要推动改革,请蔡英文先澄清下列问题:

一、民进党台北市党部染黑,前党部主委黄承国长期纵容,难辞其咎,蔡英文要怎么处理黄承国呢?

二、蔡英文敢不敢针对民进党党员进行全面普查,凡是人头党员,或是具备黑道背景者,一律除籍呢?

三、民进党各县市党部是否也是如同台北市党部一样,因为人头党员决定选举结果,而造成了黑道当家的局面呢?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近来“黑影幢幢”惹议,民进党台南市党部前主委陈进益喊话,民进党2020大胜靠的是年轻选票,近来民进党形象不佳,恐流失年轻选票,2022年“大选”,绿营有守住现有7席执政县市压力,基于避免不必要内耗,现任执政县市长表现佳者应优先提名、免办初选,避免党内厮杀。

黑道风波愈演愈烈,民进党内忧外患,对于明年选举绿营基层很焦虑


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主委潘新传说,民进党9月将召开全代会,届时将做出明年3月是否办初选的决定,党中央也会先征询地方意见,他会反映基层认为既然现任市长民调高,应以现任优先的心声,不用再办初选,借此凝聚党的士气,全力打赢2022选战。

不少绿营议员私下认为,民进党目前执政县市偏少,既然执政县市少,理论上应优先保障拼连任的县市长,让他们不用拼初选,把全部心思用于打拼市政,这不只能带动地方选举,对2024“大选”也有加分作用。

有绿营支持者表示,以台南本届市长初选模式来看,当时党内同志杀到“刀刀见骨”,即使初选过后手拉手高喊团结,但裂痕已造成,甚至沦为其他政党见缝插针的素材,并不乐见连任还要拼初选;但支持初选一派则认为,若有比现任更好的人选,初选反而是良性竞争,对市民才公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