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全市网络意识形态轮训工作启动
2021-05-07 10:43 闽南日报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7日讯(廖瑜婷)5月6日,2021年漳州全市网络意识形态轮训工作开班式举行。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强调,各级参训人员要带着责任学、深入思考学,不断增强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练就真本领、掌握硬功夫,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和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共同守护好网上的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锻造担起使命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的网信铁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据悉,此次轮训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及相关部门主办,并有效整合市县区、国有企业三方资源,是近年来漳州市举办的涉及部门范围最广、参训人员最多、培训指向性最高、专家阵容最强的全市性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集体轮训。轮训将持续至12月,采取“市县联合、部门联动”的方式,涵盖16个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十大领域重点民生部门,创新开设理论知识教学、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新闻发布会实战演练、新媒体时代的舆论生态和引导解读等课程,旨在打造“千名网信骨干、万名网信业务人员”的培养“基地”,搭建全市“一盘棋”的网络安全应急指挥工作体系,全面服务“大漳州”建设。

开班式后,市委网信办和人才发展集团签订网信人才专家库战略合作意向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