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工作重要论述
2021-05-07 08:40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7日讯 (记者 李妙珠)近日,漳州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和家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妇联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工作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中不断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

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实施细则》,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步骤、内容、要求,并研究制定市妇联《实施方案》。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积极开展自学、座谈研讨,提升理论素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履职方式,不断提高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能力水平。结合“我是妇联执委,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类、分进度抓好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

三要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发挥“联”字优势,积极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涉及家庭建设的重要内容落地落实,把妇联工作这篇文章做优做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沈跃跃出席全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启动式讲话精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