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为英烈安“家” 为民众树“梁”
2021-05-06 18:37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6日讯(通讯员 洪锦城 林志坚 文/图)5月1日,罗庚俊(河南籍)、崔田玉(山西籍)、苏盛孝(江苏籍)烈士墓迁入漳浦县烈士陵园。

连日来,漳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力量,广泛开展“寻找烈士”“为烈士寻亲”系列活动,对全县散葬的烈士墓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后,在赤湖飞山岭排查出了3座烈士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安葬办法》相关办法,将3座烈士墓集中迁葬到县烈士陵园。

漳浦,是一片红色的圣地。全县先后涌现出王占春、冯翼飞、何兴、张长水、吴庭坚、张太西等584位革命烈士,在战火纷飞的岁月,许多仁人志士在这里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受战争年代条件所限,有些烈士牺牲后就地掩埋在深山茂林中,形成了零散的烈士墓。为了加强散葬烈士墓的管理和保护,漳浦县启动了第一轮散葬烈士墓搬迁工作。

散葬烈士墓迁入烈士陵园,对于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充分发挥“褒扬烈士、教育群众”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下一步,漳浦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继续开展烈士纪念设施排查核实和环境整治。对全县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开展全面普查,对烈士纪念设施存在的环境杂乱、设施破损、教育功能不全、宣传氛围不浓等具体问题,要求立即组织修缮;对偏远地带、祭扫不便、管护难度大、经常失修的散葬烈士墓,要求全部迁入县烈士陵园,为英烈安“家”,为民众树“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