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福鼎又上央视啦!这次跟海产经济有关
2021-05-06 16:15 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

福鼎自然环境优越,山海相连。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播出的《山水经济看中国——福建福鼎:鲈鱼之乡 海产富民》,就讲述了物产丰富的福鼎,如何带富一方百姓。

2010年,福鼎市被中国渔业协会评为中国鲈鱼之乡。在福鼎,鲈鱼养殖有多大的规模?都有哪些核心技术在全国领先甚至世界领先?为什么被称为鲈鱼之乡?这期的节目,就从鲈鱼开始,解密鲈鱼背后的故事。图片

图片

福鼎位于闽东渔场核心地带,自古以来有着发达的养殖业。除了鲈鱼,福鼎也盛产紫菜,尤其是嵛山岛的紫菜很有名。

图片

随后栏目记者探访了嵛山岛的紫菜养殖。现在,光嵛山岛的紫菜养殖就有800多亩,年产值160多万元,带动300多人增收致富。图片

嵛山岛的鱼鸟村有个特殊的客栈。2018年,陈启云把一栋因台风损坏的民居,改造成了“鱼鸟客栈”。客栈保留着原始的海岛石房、青砖瓦片的海岛特色,在陈设中融入海岛船木、带有牡蛎的石头、岛上干枯植物盆景等鲜明的大海元素。因其特殊性,“鱼鸟客栈”每年都吸引了不少游客。

图片

图片

为了保护嵛山岛的美丽环境,嵛山镇党委和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展全域旅游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