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5天吸金13亿!“五一”宁德旅游消费呈“四化”
2021-05-06 10:09 宁德晚报

天气总体晴好、旅游产品丰富

景区活动精彩……

这个“五一”假期,宁德太“火”啦

根据市文旅局刚刚统计出的数据

截至5月5日

宁德市共接待游客203.74万人次

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133803.62万元

今年“五一”小长假

宁德哪里最“火”?

据介绍,假期里,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成为游客首选,自驾游火爆,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

其中,A级景区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受到游客热捧。蕉城上金贝景区免门票,吸引众多周边游客前往观光;针对宁德新能源、宁德时代、中铝铜业、上汽宁德员工,“五一”期间凭员工证或企业介绍信,游霍童古镇看霍童线獅有半价优惠;九鲤景区推出转发赤溪-九鲤景区文化节活动的公众号文章,赠送景区门票和游玩票活动。

“五一”节庆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如霞浦推出建党100周年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岁月· 流淌的歌”知青晚会、建党100周年暨乡村振兴唱诗会等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为游客们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并规划了“山海画境,行摄霞浦”等30多条旅游线路;大京景区开园,开办“非遗集市”,大大丰富了游客们的旅游体验。而柘荣鸳鸯草场举办奇幻风筝节,3D风筝充满着特色、创意,风筝涂鸦吸引了小朋友们,增添节日色彩。寿宁难忘下党红色旅游,梦龙天池举办了电商节、汉服节、美食节等文化旅游活动,丰富了旅游新产品内容。屏南白水洋景区举办“森林里的水世界-白水洋五一水上电音趴”吸引了大量游客;网红村龙潭举办生活集市,重声音乐节更是吸引了不少慕名前来的客人。周宁县的民宿、鲤鱼溪灯光秀也带活了夜间经济。

五月初春光明媚,自驾、自助游成为假日旅游重要的客流支撑,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打卡网红景点、品尝农家美食等多样化旅游体验颇受市民游客青睐。古田的翠屏湖环湖生态游;屏南小梨洋村、际头村、棠口村,霍童溪沿线外表、八都溪池等拓展基地;柘荣鸳鸯草场小火车和滑道等娱乐项目等都倍受游客和孩子们的喜爱;霞浦县摄影旅游与美食深受游客青睐,五一期间过夜游客比例增加,全县酒店、民宿客房爆满,全县各大酒店、大排档生意火爆,海鲜产品供不应求,每到饭点,大排档一桌难求。福安各地迎来赏花、观景、农业采摘、踏青游客,农家乐接待火爆,游客们在踏青赏花之余,逛古村、赏美景、品美食,找寻隐藏在古村石巷里的旧日时光。

此外,文化娱乐、图书休闲、文博旅游等文旅融合旅游产品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图书馆、博物馆、游客增幅明显,各地古镇、古街等游人众多。五一期间,恰逢蕉城霍童桃花溪中国工农红军独立师陈列馆开馆,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慕名前来参观学习;柘荣县楮坪村举行了精彩的灯光秀和宅中乡非遗文化展示活动暨第四届孝德文化节也带来大量的游客。

开心游玩的同时,疫情防控措施也必须精准到位。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我市各地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各景区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工作要求,实行“分时预约+筛检体温+扫码入园”制度,每日控制游客人数在最大承载量的75%;设置“一米黄线”隔离带,加大公共场所消毒力度,通过自媒体平台、景区LED显示屏及时发布客流情况,做好景区客流监控。同时加强星级旅游饭店、公共文化场所、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

在全市旅游及涉旅部门通力合作下,“五一”期间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纠纷,大家对宁德都很满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